医药幽默
产房的故事
回生之术
妓女去看医生
弄出来不痛
中药对联故事
中药疗效好
博览群书
马王堆竹简《十问
《中国中医现代史
《中国中医现代史
《中国中医现代史
《中国中医现代史
《中国中医现代史
  当前位置:首页医药文化医药前沿
美研究人员发现:维生素D能够预防动脉疾病
中国药港网 2008年4月22日

    研究人员上周三(16日)称,维生素D可能预防动脉疾病。动脉疾病的特征是,脂肪沉积物会限制血液流向四肢。

    美国耶西华大学爱因斯坦医学院的科学家们发现,血液中维生素D含量低时,受试者将有很高的罹患外周动脉疾病(PAD)罹患风险。

    PAD能降低腿部血液流动,引起疼痛和麻木,损伤行走能力并且在一些病例中导致切断术。当脂肪沉积物聚集在动脉血管内壁时,就会切断血流和氧气向腿脚、胳膊和全身的输送。

    研究人员基于美国政府针对4,839名成年人健康调查的研究结果,进行血液维生素D含量检测并且通过PAD筛选法来评价腿部的血液流动情况。

    结果显示,维生素D含量较低的参与者有更高的外周动脉疾病罹患率。Melamed博士称,该研究结果可能导致人们过早开始服用维生素D补充剂,而维生素D的保护作用还需要更多的研究来证实。Melamed称其它维生素也可能有助于心血管疾病的预防,如维生素E可能预防结节性动脉周围炎。

    维生素D有助于身体吸收钙质并且被认为对骨质健康有重要作用。在成年人中,维生素D缺失可能导致骨质疏松,以及儿童软骨病。

    有研究表明维生素D可能具备其它一些优点,如1月份的研究发现维生素D含量低的人有很高的心脏病、心力衰竭和卒中罹患风险,这表明维生素可能预防心血管疾病。当皮肤暴露在阳光下时,身体会制造维生素D,并且在鲑鱼中也存在。

    美国心脏病协会的研究显示,PAD患者罹患心脏病或卒中的几率提高了4-5倍,这是对8百万PAD美国进行研究的结果。(来源:好医生网)

 

编辑  木示

老年人补钙和补维生素D 2008年4月17日
维生素D加钙片 毒药! 2008年3月12日
缺乏维生素D易患心脏病 2008年3月3日
美研究人员证实缺乏维生素D易患心脏病 2008年1月14日
科学家研究显示维生素D可抑制II型糖尿病 2008年1月4日
儿童服用过量维生素D易致食欲不佳便秘 2007年12月29日
芬兰研究显示维生素D可以抑制II型糖尿病 2007年12月2日
维生素D水平与肿瘤总死亡率无关 2007年11月26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客户中心 | 法律声明 | 在线招聘 | 友情链接 | 企业邮箱 | 意见反馈 | 本港大事记
南方中药港药品交易股份有限公司与深圳市药港互联网科技有限公司联合承办经营  客户服务电话:(010)64915192
环球娱乐(中国)控股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客户服务邮箱:10000@zgygw.com
北京名人环球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南方中药港网络发展事业部制作
中国网通(CNC)提供带宽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资格证书
                       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认证证书
                       药品经营许可证
                       短消息类服务接入代码使用证书
Copyright ◎ 2004- 2008 ZGYGWVIP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