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健康
美容健身
亲亲宝贝
两性世界
常见疾病
家庭药箱
健康生活
旅游健康
疑难杂症
自我测评
亚健康
·上海市14%大学生处于亚健康状
·医生提醒亚健康可能诱发潜在
·办公室恶劣生存环境导致人体
·致人亚健康的八大恶习
·媒体工作者九成亚健康
·远离“亚健康状态 ”从认识亚
·营养全面均衡告别亚健康
亲亲宝贝
·孩子瞳孔变白色要及时检查
·宝宝身上的浅色斑有无妨碍
·喂养婴儿的三大不宜
·婴儿长时间哭会损伤大脑吗
·小儿尿血更要当心感染
·防治宝宝打嗝的独家秘方
·烧烤洋快餐会让孩子更上火
自我评测
·服清鱼肝油 有助抗抑郁
·冬季多吃香蕉和鱼类可提神醒
·测测你适合婚前同居吗?
·测试:我们的爱情尚未苍老
·测试:你会爱上谁?
·测试:与情人走失
·你的感情稳定吗?
·测试:你有强烈结婚欲吗?
·你容易动情吗?
·你要怎样的婚姻生活
·你会在哪里找到爱情
·测测怎样的爱最得你心
·测试:爱的程度
·哪类男子会爱上你?
·测试:当你陷入爱河……
·情人在你心中排第几?
当前位置:首页全民健康自我评测心理健康
服清鱼肝油 有助抗抑郁
南方中药港 2007年12月29日


  研究证明,每天吃1茶匙(约5毫升)清鱼肝油,有助于抵抗抑郁症。

  挪威研究人员对2万多名40岁以上人士进行研究,大约10%有吃清鱼肝油习惯的人,受抑郁困扰的比率低30%,而且较少患严重的抑郁症。而从来没有或极少吃清鱼肝油的人,抑郁、焦虑和紧张的情况明显较高。

  挪威专家们确信,奥米加三型(ω—III型)脂肪酸,对脑部有保护作用;因此,它能够降低罹患严重情绪问题的机会。

  除了清鱼肝油之外,三文鱼、亚麻子及果仁,都含有丰富的奥米加三型(ω—III型)脂肪酸,吃这些食物,可起到与清鱼肝油同样的作用。(来源:新民晚报)

 

编辑  于卓

相关链接
冬季多吃香蕉和鱼类可提神醒脑缓解抑郁 2007年12月29日
研究:儿童易怒或为抑郁症前兆 2007年12月22日
夫妻分居要防星期天抑郁症 2007年12月21日
青少年抑郁症特异性表现 2007年12月21日
抑郁焦虑症者七成A型人 2007年12月18日
睡觉磨牙因情绪紧张压抑 2007年12月18日
整天看电视可能是抑郁 2007年12月18日
中国传统医学治疗抑郁症获得亚洲各国认可 2007年12月12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客户中心 | 法律声明 | 在线招聘 | 友情链接 | 企业邮箱 | 意见反馈 | 本港大事记
南方中药港药品交易股份有限公司与深圳市药港互联网科技有限公司联合承办经营  客户服务电话:(010)64915192
环球娱乐(中国)控股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客户服务邮箱:10000@zgygw.com
北京名人环球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南方中药港网络发展事业部制作
中国网通(CNC)提供带宽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资格证书
                       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认证证书
                       药品经营许可证
                       短消息类服务接入代码使用证书
Copyright ◎ 2004- 2008 ZGYGWVIP Inc.